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

英驚現神秘半透明果凍,被猜應是外星球物質!

英國坎布里亞郡佩特達勒地區出現神秘的半透明果凍狀物質
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,近期,英國坎布里亞郡驚現『變形怪體』入侵,一種不明來歷的半透明果凍狀物質出現在水窪中,被人 ​​們疑視為來自外星球的神秘物質。

上週,坎布里亞郡佩特達勒地區出現這種怪異的半透明果凍狀物質,一些人猜測是隕星帶來的神秘粘性物,其他人則認為可能是動物發情季節出現的奇特分泌物質。這種半透明果凍狀物質讓人們聯想到上世紀五十年代科幻電影『變形怪體』,電影描述美國費城 4 位警察偶遇一個巨大的盤狀顫動果凍狀怪物,它的直徑可達到兩米。
與『變形怪體』不同的是當前發現的半透明果凍物質並不令人恐怖,尚未報導稱出現超自然事件。一些人將它們稱為『外星果凍』,猜測是隕星墜落至地球時產生的,它們零星地散佈在地球各地,陸續的目擊事件使科學家感到迷惑不解。
前一次目擊事件發生於 2009 年,當時發現於蘇格蘭山丘上。曾有觀點認為外星果凍發現的歷史可追溯至 14 世紀,或許它們並不是神秘的外星球物質,僅是蟾蜍、青蛙或者蠕蟲的殘留體,雖然這一假設未經科學家證實。
羅伯-謝潑德是佩特達勒地區一家假日村舍老闆,他是首批發現外星果凍的目擊者之一,今年 43 歲的謝潑德說:『前幾天我首次聽朋友們提及附近發現神秘的果凍狀物質,接下來的幾天裡在好奇心驅使下我陸續發現了多處果凍狀物質。有人表示它們是『外星果凍』,是隕石墜落地球時產生的。據我了解上周至少有五個人看到過它們,在該地區還從未發現過。』
僅步行 20 分鐘便來到外星果凍目擊地點,可陸續發現 9~10 個外星果凍漂浮在水窪泥漿中,它們與腳印大小相近。謝潑德說:『當時我並未接觸這些物質,僅拍攝了幾張照片。但事後我意識到應當用容器收集一些樣本,很可能這些物質會很快蒸發。我並不知道這些物質是如何形成的,但我最初認為它們可能是某些動物發情期的分泌物。在蘇格蘭生活著許多的牡鹿,但我更傾向於它們是隕星墜落產生的。』其他目擊者表示這很可能是蛙卵,或者是某些動物吞食毒蛙之後的嘔吐物。
英國愛丁堡皇家植物園藻類專家漢斯-斯陸曼博士曾於 2009 年參與調查蘇格蘭半透明果凍狀物質,他說:『當時我採集了一些樣本放在顯微鏡下觀測,我起初認為它包含著一些藻類,但最終結果顯示其中僅包含著幾個非常小的藻類細胞,可能是樣本受到植物污染所致。這個樣本幾乎全部成份都是水,但此前從未發現這種類型的水物質結構。問題在於這些果凍狀物質並不常見,當它出現一段時間後就不新鮮,很可能被其他物質所污染。目前它究竟是何種物質仍無法斷定。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